Samsung S22 Ultra 做為筆者第一隻三星旗艦手機,對手機相當愛護的我,在購買手機前就已經準備好保護殼來保護這隻要價近四萬的旗艦手機。今天筆者要帶來的是與三星同為韓國廠商的「 Spigen保護殼 」,針對 S22 Ultra 推出了透明款及個性款防摔保護殼。

 

Spigen 透明保護殼開箱

Spigen 針對 Samsung S22 Ultra 一共推出了三款透明保護殼系列,分別為:

  • Spigen Ultra Hybrid
  • Spigen Ultra Hybrid S
  • Spigen Liquid Crystal

今年 Samsung S22 旗艦系列在顏色選用上都相當明亮清晰,尤其 S22 Ultra 新增了夜幕紅極光綠皎月白三種特殊配色,裝上透明保護殼可以更完整的呈現出手機的美感。

 

Spigen Liquid Crystal 手機保護殼

Spigen Liquid Crystal 是三款透明保護殼中相對入門的款式,由於定位較為入門,背板處使用的是較為柔軟的塑膠材質,配戴起來之後相當輕盈好握。除了手感相當好握以外,最吸引筆者的是後方鏡頭開孔是針對每顆鏡頭精準設計,相較於其他兩款大面積的挖孔設計可以減少灰塵進入堆積的可能。

 

除了鏡頭開孔相當準確以外,這款保護殼針對底部充電孔、喇叭孔、S-PEN開孔都有特別設計過,使用上可以相當放心。由於整體是屬於輕薄設計,因此即便手機達到 6.8 吋,裝上保護殼之後也不會覺得特別大隻!

Spigen Ultra Hybrid 防摔保護殼

接著要介紹的是 Spigen Ultra Hybrid 防摔保護殼,相較於前一款保護殼,Ultra Hybrid 保護性又更上一層。此外因為這款保護殼的背板選用的是高透的PC材質,因此保護性更好,且為了防止運送過程中的滾動會在背板上留下刮痕,因此 Spigen 在保護殼尚未使用前內外兩層都用上一層塑膠模防止刮痕。( 初次使用前記得去除 )

Spigen Ultra Hybrid 防摔保護殼 這款保護殼因為四角都用上 Air Cushion 防撞技術,因此在保護性上會更好一些。雖然整體握持感可能會稍微厚一些,但保護性更好是這款保護殼主打的特色。此外關於手機的無線充電問題,今天要介紹的三款透明保護殼都不受影響,放上無線充電即可使用。比較可惜的部分是沒有針對背後每個鏡頭特別開孔,較大的鏤空面積相對的灰塵堆積可能性就會增加。

Spigen Ultra Hybrid S 防摔保護殼

針對保護性較好的 Ultra Hybrid 防摔保護殼,Spigen 還有特別推出一個特別版本「 Ultra Hybrid S 防摔保護殼 」,在保有原先防摔係能的同時,加入了立架的設計,讓手機使用起來更加方便。立架除了可以橫放使用以外,這款支架因為更加穩固,因此也可以作為直立使用。

從上圖可以發現有立架的設計,對於日常使用時又更加方便了不少。其最大的開合角度剛好是一般人追劇時最舒服的姿勢,因此只要將支架打開放置在桌上使用即可。升級款的 Spigen Ultra Hybird S 一樣在四角有加強保護,且背板一樣用的是較硬且防護性更好的PC材質,如有追劇需求且喜歡透明防摔殼,這款保護殼筆者非常推薦。另外關於有筆者提問原廠充電線是否會因為開孔太小而無法插入?根據筆者實際測試,Spigen 所有保護殼都可以正常使用唷

 

Spigen 軍規防摔保護殼開箱

 

除了透明款式以外,Spigen 針對 Samsung S22 Ultra 也推出了四款個性化的防摔保護殼,分別為:

  • Spigen Liquid Air
  • Spigen Rugged Armor
  • Spigen Slim Armor
  • Spigen Tough Armor

如果是個性較為低調的商務人士,這四款的配色筆者認為都相當適合您的選擇。Liquid Air、Rugged Armor 兩款主打的是極致輕薄的手感,同時有著不同的個性化設計風格。Slim Armor、Tough Armor 則是主打極致防摔,透過雙層的結構設計有效降低摔落時造成的傷害。

 

Spigen Liquid Air 手機保護殼

在底部開孔處,S-PEN、喇叭都開的相當置中完美,而充電孔附近因為有收音麥克風,因此開孔設計上可能無法做到對稱。Spigen 所有手機殼對於充電孔空間的預留都相當足夠,筆者測試原廠充電線及副廠充電線都沒有遇到不能充的問題。

Spigen Liquid Air 手機保護殼主打的是輕薄手感,因此從上圖中可以發現兩側收窄的幅度相當明顯,且為了降低手機因太滑而摔落,因此在兩側有加強紋路設計增加摩擦力。按鍵回饋感相當清脆,開孔也相當準確,如果是喜歡簡約的設計,這款保護殼會給你一種相當簡單低調但又不失時尚的美感

Spigen Rugger Armor 軍規防摔保護殼

Spigen Rugger Armor 軍規防摔保護殼同樣也是主打極致輕薄,但是整體設計方向與前一款有著不同的風格。上半部鏡頭採用大面積的挖孔,且方形的設計與現在相當多手機類似。中段使用的是類似噴砂工藝材質,隨著光反射會有類似珠光質感反射,此材質可以有效減少指紋堆積下半部則是使用類似碳纖維材質進行點綴,提升整體價值感。

通過軍規測試的 Spigen Rugger Armor 軍規防摔保護殼,在邊框兩側為了防止手機摔落,透過紋路設計增加手指與保護殼的摩擦力。鏡頭雖然不是精準開孔,但該有的防護也是不能少,背部也是有加高設計,預防放在桌面時鏡頭會直接摩擦到桌面。不管是 Rugger Armor 還是 Liquid Air 兩款保護殼,在無線充電上也是不受影響,可以放心的使用!

Spigen Slim Armor 軍規防摔保護殼

Spigen Slim Armor 軍規防摔保護殼,從外形上不難發現他的強硬程度比前幾款手機殼更高,保護殼採用雙層保護,內部採用更抗震、抗延展的 TPU 材質內層,外部則是用上強度更高的PC材質,質感相當類似金屬,保護性更高,內外兼具的強硬讓這款保護殼可以好好的保護手機。

 

Spigen Slim Armor 軍規防摔保護殼也是具備支架功能的手機殼,只是相對於 Ultra Hybrid S 可以直立放置也能橫放,Slim Armor 僅只能橫放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因為 Samsung S22 Ultra 因為將 S-PEN 內置在手機中,保護殼因為要特別開孔,因此從正面上看可能會覺得保護殼四角不對稱,強迫症可能只能被迫接受。( 如上圖左下角位置 )

 

Spigen Tough Armor 軍規防摔保護殼

最後要介紹的是 Spigen 在這一系列 Samsung S22 Ultra 保護殼中保護性最強的「 Spigen Tough Armor 軍規防摔保護殼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相當大面積的吸震材料可以有效降低手機摔落時所產生的破壞。四角的氣墊設計也是為了緩衝邊角落下時所產生的撞擊。不過也因為整體用料相當扎實,這款手機殼裝上之後會明顯感受到重量及體積都略有提升。

 

在背面鏡頭處有著高於鏡頭的設計,邊角用了類似金屬切削的方式呈現,相當精緻高級,且這款保護殼也有做立架設計,算是集合所有 Spigen 保護殼特色的頂級防摔殼。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款手機殼因為將所有功能集大成,加上手機本身就達到6.8吋,因此相對犧牲了手感,整體體積與重量都明顯增加

總結:S22 Ultra 保護殼怎麼選?

今天一共介紹了七款手機殼,每個款式都有屬於自己的市場,在挑選建議上,從上方內容可以總結以下幾個挑選建議:

  • 喜歡透明殼或是個性化手機殼?
  • 鏡頭要精準開孔還是大面積挖孔?
  • 手感要輕薄或是保護性要更好?

 

本文轉載自:[ S22 ] 三星部落 | Samsung S22 Ultra 大家都買哪款手機殼 (facebook.com)

Spigen S22全系列:https://www.spigen.com.tw/categories/s-series-galaxy-s22-ultra-s22-plus-s22